水中游

嫩嫩小寫手-冬魚

Serendipity 番外3

-

-

一夜醒來感受到刺眼的陽光後瞇起眼伸手捲了被角翻了個身,另一隻手探向枕邊卻撲了個空


 


文星伊這才緩緩睜開眼睛


 



 

一旁有著些微皺褶的床單說明金容仙已經先一步出門了


 



 

揉揉眼睛轉身背過窗戶,心想平時就算兩人其中一人提早出門也會把窗簾拉得嚴密的留給另一個人舒服的空間,怎麼今天兩片窗簾被綁在兩側綁得死死的,外頭的陽光照的文星伊又熱又刺眼,一大早的心裡不免升起一點不愉快的情緒,怎麼翻也睡不著便自討沒趣地起了床


 



 



 

“哼!我就看你能睡多久”

金容仙在走向教室的路上嘴上不斷嘟嘟囔囔的


 



 

“容仙啊,早啊”


 



 

“喔,輝人啊,早啊”


 



 

到了教室後丁輝人看金容仙一早就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將包包隨手一甩便轉過身來逗逗她


 



 

“怎麼,昨天睡不好啊”


 


金容仙搖了搖頭解釋只是做夢而已,他總不能說是因為期待的滾床失敗吧


 


丁輝人看她似乎欲言又止的樣子想繼續追問下去時便被拍拍肩半推著轉過身子準備上課


 


金容仙趴在桌子上長呼了一口氣,心裡默默地大喊文星伊這笨蛋好一個裝死


 


拿起筆在課本上畫了個笨蛋小人直直地戳便她全身


 


我戳你個千瘡百孔

再戳你個體無完膚


 


在研究室翻著論文的文星伊冷不防地打了個好幾個大噴嚏,渾身打了個冷顫,一旁的安惠真疑惑的抬起來看了一眼自家好友


 

“呀,我說你,冷氣連開都沒有,你是怎麼回事”


 


“我怎麼知道”文星伊揉揉紅了一半的鼻子沒好氣的回了嘴


 


“欸,話說你最近和你家小朋友怎麼樣”

安惠真是個開口就來勁的人放下工作來關心一下好友的感情狀態,順便探探八卦(?


 


文星伊放下手邊資料靠在椅背上轉了一圈椅子“能怎麼樣,很好啊”,連帶著閉起眼睛舒緩一下看了一早資料造成的疲勞


 



 

“什麼時候帶來我見見啊”


 



 

“得了吧你,有空再說,你先把妳桌上那堆東西處理完吧”邊說著順勢睜開雙眼抬手調整好眼鏡的位置


 



 

“行吧行吧,就你工作狂“安惠真滿臉嫌棄的推著椅子往位子移動,”我說啊,就你這老古板個性你們應該還沒來個漂亮全壘打吧”眼角露出鄙視的弧度用嘴邊帶著迷之微笑打量著眼前的工作狂


 



 

“….你...你說什麼呢你”眼前工作狂的耳根已經用肉眼不可見的速度竄紅了三分之二,還好自己的頭髮足以遮蓋住不至於被發現


 



 

安惠真眼看這下又有調戲的機會了,一腳掛在椅邊另一腳慢慢的向前滑行逼近那說不出話的人“嗯~怎麼樣,我說的沒錯吧”


 



 

“我..我不是,才不是你想的那樣!”


 



 

“不然呢,難不成你性..冷...”,話還沒講完就被眼前人的大嗓門給堵死,“我沒有!你別亂說,我只是..只是...不想那麼早讓她接觸...這些”


 



 

安惠真難得看平常走路有風的文星伊低著頭嘟起嘴一臉憋屈樣忍不住大笑出口,更忍不住的更香多講幾句欺負欺負她


 



 

挑起一邊眉毛語氣帶點嘲笑的說

“呀,我說你都幾歲居然還這麼純情?別想唬我”


 



 

“別亂說,我是在保護她”


 



 

“行,保護是吧,但...你確定對方也這麼想嗎”


 



 

安惠真丟下這句話後便逕行走往茶水間,留下等待開竅的好友。


 



 

你確定對方也這樣想嗎


 



 

這句話在文星伊腦中不斷迴盪


 



 

容仙...她


 



 



 



 

“來來來,美術系的各位新生這邊坐”


 



 

新生聚餐當然是免不了的活動了,金容仙和丁輝人在人群中依序挨著對方落座


 



 

兩人雖然不是非常內向,但面對這種活動必定是黏緊緊一刻也不能離開了對方,還好這場聚餐只是單純的吃吃飯,沒有什麼玩遊戲的活動,金容仙在聽完主辦人發言後和丁輝人在桌底下握了個拳頭露出慶幸的感嘆


 



 

大家點好餐後學姊臨時起意要每人一段自我介紹以及說出三樣關於自己的事,這程度還勉勉強強可以接受,各位新鮮人便一位一位接著站起身子


 



 

“大家好,我叫丁輝人,星座牡羊,來自全州謝謝大家”


 

語畢拿起手中的酒杯輕輕的抿了一小口,正準備坐下時自身的酒窩卻成為了大家的話題


 



 

“學妹,你的酒窩好可愛啊”


 

“好想戳戳看”


 

“有男朋友嗎”



 

問題有如排山倒海般襲來,丁輝人只是露出尷尬的微笑搖搖手表示自己單身,又喝了一口酒便趕緊坐下


 



 

“大家好,我是金容仙,生日2月21,雙魚座,謝謝”


 


一站起來面對眾人目光實在是太緊張雙手緊握杯子,像是一氣呵成的講完一連串的台詞,連帶杯子裡的酒也是一口乾


 



 

在場對於她一口乾的動作發出了感嘆的聲音


 



 

“哇學妹,你酒量挺好的啊”


 


一口氣喝了這麼大一口酒精流竄過喉間辣的讓金容仙皺起眉頭,趕緊接過一旁丁輝人的遞過來冰水


 



 

“學妹啊,只說生日和星座就不夠意思啦,說 有沒有對象啊”

一位學姊喝得稍微有點上頭也跟著發問起來


 


只見金容仙頂著泛紅的臉頰嘴裡的冰水還沒嚥下鼓著嘴輕輕地頷首


 


“哇~不得了不得了,改天聚餐一起帶來啊”


 

“對啊對啊,帶來大家瞧瞧,究竟是何方神聖”


 


金容仙站著只是笑了笑不知怎麼回應,丁輝人看她這樣子趕緊拽過她衣角示意她坐下,一位學長才又將主題帶往下位同學好讓大家不再將注意力放在金容仙身上


 


“還好嗎”


 

丁輝人拍拍她的背


 


“嗯,沒事”


 


接著的聊天過程金容仙也喝了點,但大部份時候是丁輝人幫她擋了一大半,只不過看來也是徒勞無功了。

身旁的人眼神矇矓不停得四處問著自己臉是不是很紅,搞得丁輝人恨不得一巴掌讓她睡去


 



 

身後幾位學長走近他們


 

“學妹,需要我們幫忙嗎”


 

“阿,不用麻煩了,我叫好車了”丁輝人禮貌性的搖了搖頭


 

雖然學長們看起來不是壞人,只不過畢竟她們就兩個女生還是得小心點,畢竟這人要是出了什麼岔子可還要向他家那位交代,丁輝人一邊扶著金容仙一邊拿起他的手機看了看撥了設為置頂的一個號碼


 



 

-我的小星星



 

這署名讓丁輝人不解皺起眉頭,但心裡十之八九也是有底的,看來就是”那位”了


 



 

“容?”


 

“啊...你好,那個我是容仙朋友,我們聚餐她有點醉,可以請你來接她嗎”


 

“好,地點發給我,我馬上到”


 


丁輝人活到這年紀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什麼叫“馬上”,這人還真的像光速一樣的出現在面前接過她手邊的人


 


“一起上車吧,我送你”


 

將金容仙安置在副駕駛座後便轉身走向身後的丁輝人


 



 

“不用麻煩了,我待會叫車就行了”


 

丁同學這點眼力還是有的,從剛剛溫柔地輕聲安撫到現在小心翼翼地關上車門像是怕吵到裡面那熟睡的人,一連串的舉動都讓人感到這人怎麼看都像和金容仙關係匪淺,自己似乎是不應該出現在這


 


看來...有秘密


 


“上車吧,時間晚了,女孩子一個在外面危險的”


 

文星伊好歹也曾經是個老師,這點從骨子裡流露出的本性,自己對於學生的關心是自然而然的


 



 

“那就麻煩你了”


 


文星伊的語氣和眼神溫柔到她無法直視,就算戴著眼鏡清澈的瞳孔也絲毫沒有被阻擋,好像多看一眼就會陷入他無窮無盡的溫柔鄉






-

嗨我又重新出現啦 

正在思考要不要把番外加長


评论(17)

热度(2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