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游

嫩嫩小寫手-冬魚

回憶(上)

上下篇完結

勿上升真人

5000字預警

-

記憶

是人們最珍視也最厭惡的一樣東西

為什麼這麼說呢


當你和所愛的人共同擁有寶貴的回憶時那麼那份記憶是不論怎麼回想都會感到幸福,用盡生命也不願意忘記的


但要是碰上了不好的事、不好的人,那麼這份回憶,不,這根本稱不上回憶

讓人想拋棄都來不及又怎麼想再想起呢


記憶,是人經由活動和感受透過編碼、儲存以及檢索三種階段進而儲存在大腦中


平時擁有大好生命的當下想怎麼創造屬於你的回憶自然主權在自己手上

但有一天要是你被宣判你的記憶將被設下底線進入倒數,無論你在怎麼努力的創造美好回憶


滴答⋯滴答⋯


時間一到將自動歸零,回歸到一無所有腦中只剩下一片純白


在某一次的鋼琴發表會結束後,在後台的金容仙突然感到頭痛欲裂,不一會兒便失去意識


加班到一半的文星伊接到丁輝人的電話連忙丟下手邊的工作趕往醫院


“醫生說目前原因不明,還在調查”

文星伊靠在病房外的欄杆眼神空洞聽著


“我也是替她們外送咖啡,聊個兩句才剛好碰上了容仙姐姐昏倒⋯”


文星伊揉了揉自己的臉點了點頭,打了通電話請安惠真來接丁輝人回家,等到人到了之後還順帶帶了點吃的給自己,隨後便拍了拍兩人的肩膀勉強的擠出了笑容示意自己沒事就把兩人給趕回家了


卸下了強顏歡笑的偽裝後進到病房,看著心上人睡得香甜的模樣不禁又笑了起來


坐到一旁心疼的握起有些發涼的手貼在自己臉上蹭啊蹭的


“容⋯對不起,因為加班沒能去看你演出”

“你要快醒來哦⋯我想跟你說說話”


這晚文星伊靠在病床邊睡著了,她做了個夢,金容仙穿著高中制服,白色的襯衫胸口別著淺藍色的領結,是她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


那天自己因為襯衫沒有乾只穿了件白色上衣當然也連帶被抓了過去訓話

那時站在校門口訓人的樣子,真的很兇,可是很美,很可愛



金容仙看著手邊抓著她的手呼呼大睡的小倉鼠還時不時的露出笑容,看著覺得可愛伸手輕輕順著她有些凌亂的髮絲


睡夢中感到動靜的文星伊緩緩的醒來,看到金容仙好好的坐在床上,一把把人抓著東看西看,又驚覺她是病人放緩了力道馬上按了鈴請醫生過來


金容仙看了覺得好笑捧著她的臉在唇上輕輕一吻後說自己沒事要她好好坐著等醫生,文星伊才傻傻的露出笑容說好


病房門推開後醫生面露凝重的樣子讓兩人一改剛剛的歡笑


“醫生,我女朋友她⋯她應該沒事吧”

這氣氛不由得讓文星伊緊張了起來,講起話也不自覺的結巴起來


“嗯⋯這個嘛,既然患者也在我就直說了”

“金小姐患上了罕見疾病,我們在腦中觀察到了某些部分的衰退”

“也就是說記憶有可能在短時間內喪失,目前衰退的速度推測大概是十天,至於退回到什麼時間點這個我們無法得知”


得知這個消息的文星伊愣著站在原地,她還在思考剛剛醫生說的話是什麼意思,記憶喪失,什麼意思⋯


“有機會治療嗎”

金容仙深吸了一口氣不慌不亂平靜的開口

“很抱歉,目前還沒有”

“好,謝謝醫生”

金容仙一手抓緊了被單,抬起頭試圖不讓淚水流出來


醫生再次表達了遺憾微微的鞠了躬便退出房門,在門外的丁輝人和安惠真也聽到了這個消息,放下了想推開房門的念頭,給兩人一點空間


“容⋯怎麼辦,你會失去記憶”

“沒事的,星伊,只要你不忘記我就好了,我們可以再創造新回憶的”


“可是⋯可是”


文星伊難過的情緒一向都不會表露出來,這次難得的在金容仙面前放聲大哭,金容仙也止不住淚水的哭了起來,但明明自己才是生病的人怎麼這人哭的比自己還慘


在門外聽了兩人的哭聲,丁輝人拍拍安惠真示意先走了吧,晚點下班再過來吧



兩人在病房抱在一起哭了好久好久,在一起十年了,從高二到現在出了社會一起互相扶持這麼久,十年回憶要怎麼說放就放⋯


最後哭累的彼此達成了共識,決定在最後的這十天創造屬於彼此的回憶,哭到眼皮發腫兩人對視了好久雙雙笑了出來互相嘲笑對方


原先哀戚的病房這才出現了笑聲,連久久不見的陽光也像是看了臉色一般的鑽進窗邊


-10

文星伊打起精神,用了特休向公司請了一個月的長假,早早的把金容仙叫醒,不顧懷裡的人嘟嘟囔囔著賴床,直到臉頰被抓著左吻右親的才煩躁的把人推開


文星伊早早就起床做了很多金容仙愛吃的菜,一盒一盒的打包好放到車上


金容仙換好衣服揉了揉眼睛走出房門就被文星伊拉著手上車


“飄啦~一大早的去哪”

金容仙扣下安全帶雙眼仍舊緊閉著


“我們去野餐,之前不是一直說想去嗎”

“嗯,你不用上班嗎”

“請假了”

“為什麼”

“我想多陪陪你”

“可是你怎麼可以不工作呢,我不想要你這樣影響工作”

金容仙有點不太高興,她知道文星伊一向很重視工作,不希望因為她耽誤了工作


文星伊打了個右轉燈靠了邊停


“容,你不要生氣”

“我想在這幾天好好陪你,以前我們都太忙,現在我想要好好的創造我們的回憶”


文星伊握著金容仙的手好聲好氣的哄著,十年來眼前的小年下一直都是這麼的溫柔對待自己,真摯的眼神讓她也妥協了,最後兩人相視而笑,文星伊湊上前落了個吻在金容仙額頭


到了一座小山上,這裡是以前金容仙在雜誌上看到一個漂亮農場平時很難預約這次文星伊特地靠了朋友卡了一個名額


“哇~這裡真的好漂亮”

金容仙一下車就衝到草地上張開雙手轉圈圈

文星伊走到他身後用雙手圈住她,下巴靠在她肩膀上

“喜歡嗎”

“喜歡,謝謝你”

金容仙偏過頭在臉頰上落下一吻


兩人合力擺好了野餐墊,文星伊拿出一盒一盒的保險盒時身旁的年上女友只是不停的一直發出感嘆聲,看那袋子像無底洞一樣盒子不停的一盒一又一盒


“餓了吧,吃吧,我一大早做的”


小年下露出討好的微笑看著年上吃著一口又一口試圖求表揚盯著看


“好啦~好吃,你做的最好吃”

年上發現了年下那央求的眼神忍不住輕捏了她臉頰



飽餐一頓後金容仙躺在文星伊的腿上看著夕陽,等到夕陽即將落下,橘紅色的餘暉映入眼簾時文星伊伸手去扣住另一隻手


“我愛你”

“我也愛你”


-即使時間不斷倒數我也要把握能夠說愛你的每一次機會


-9


這天兩人決定去電影院


平時因為工作的關係並沒有多餘的時間去,大多都是在家中看著下檔的片子,金容仙總說在家看多輕鬆不用顧忌別人臉色還可以舒舒服服的躺著看


但剛交往的時候兩人最喜歡去的就是電影院,正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情況下獻上了彼此的初吻,當時文星伊怯懦的湊過來時還因為緊張撞到了金容仙的門牙,這件事讓她被取笑了好久,也是文星伊感到最羞愧的一件事


這次選了部動作片來看,整場劇情緊湊非常刺激,是一部警匪追逐戰,但金容仙卻偷偷看到文星伊眼角泛著淚光偷偷擦著淚


她也不用多問,肯定是想起來她的病了,心中不禁泛起一陣酸,小年下一向都是獨立又溫柔,只有在睡前聊聊天時才會一點一點的吐露自己的心情,此時金容仙就會將人抱在懷裡輕聲的安撫著,然後文星伊就會抬起頭又露出了笑容說有你真好


萬一以後自己真的忘記她了,忘記他們之前的感情,那就沒有人能夠安撫在夜晚不安的小年下了該怎麼辦,想到這金容仙就不捨的摸摸文星伊的臉


“怎麼了”

“啊⋯沒有,就是覺得警察追犯人好累,我⋯我替他心疼”


金容仙聽著荒唐的理由皺起八字眉想笑

“什麼時候這麼大愛了你”

“現在”


看著小年下嘟著嘴胡扯的時候就忍不住湊過去親親她嘴角,不像九年前那生澀的吻,而是飽含著憐惜和不捨


最後電影有沒有認真看完沒有人知道,只知道文星伊捧過金容仙的臉給了個綿長的吻,最後兩人離開電影院時雙雙眼皮發腫,惹得旁人連連側目


動作片也可以哭嗎?



-如果我是警察妳是犯人,就算妳逃到天涯海角即使賠上性命我也要把妳抓回來


-8


金容仙昨晚隨口說說說她想逛街,文星伊隔天二話不說車開了就往百貨公司去,從口袋裡掏了張卡得意的說想買什麼儘量買,金容仙覺得又好氣又好笑的趕緊叫她收好別人都在看了


連連逛了兩三間金容仙拿了兩三條領帶輪流在文星伊領口比來比去,又挑了幾件襯衫推著她去試穿


文星伊看了看提袋裡都是買給自己的東西,有點疑惑的便拉起金容仙的手走出店裡


“怎麼都是買給我的東西”

“該幫你添幾件新衣服啊,有幾條領帶舊了就再買幾條啊”

“你呢,都沒有想買的嗎”


金容仙搖了搖頭

“你開心我就開心了”


文星伊有些心疼又有些生氣的牽起她的手往一件潮牌店走去,拉著她東看西看挑了件粉色衛衣上面繡著個月亮,自己則是挑了件藍色衛衣繡著個小太陽,匆匆的結了帳後將粉色那件塞給金容仙要她現在去換上,自己也跟著換上


“這是⋯”

“情侶衣,我送的”

“以後要好好穿著”

“好”


在一起這麼久兩人還真的沒有情侶裝這東西,畢竟兩人總像處在不同季節,金容仙喜歡輕便每每穿著吊帶裙不是袒胸就是露背的總讓文星伊黑著半邊臉吵著要她搭件外套才能出門


看到金容仙笑了文星伊這才舒展開眉頭跟著露出笑容,又牽起她的手繼續逛了下去,穿著情侶裝看著對方感覺更加奇妙,像是在昭告天下這人是屬於我的,又繼續膩膩歪歪的走了下去



-未來你要是忘記我了,希望透過這件衣服上的月亮能夠讓你想起有一個人和你穿著同款的衣服上面有相對的太陽



-7


這天兩人什麼也沒有做,只是很平淡的在家裡睡到自然醒,醒來時身邊有著彼此


金容仙醒來後文星伊縮在她的手邊睡的香甜,伸手幫他掉在肩下的被子拉好挪動自己的身體更靠近她


不知道有多久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著心上人,兩人的感情一直很穩定沒有過分分合合的大吵大鬧,但也許就是這穩定讓人忽略了生活中許多的小細節


她們認識的時候金容仙17歲、文星伊16歲


如今十年了,你26歲了,髮型從黑色妹妹頭變成了棕色旁分,眼角似乎多了一些微乎其微的細紋,臉型卻更消瘦了


可不變的是你看著我的眼神一如既往的清澈明亮,當初死皮賴臉的跟著我在背後嚷嚷著說要追我,成天衣衫不整就只為了讓我在門口揪著你訓話,但誰知道外表陽光好動的你私底下其實是個愛撒嬌的小朋友呢


哼,我才不願意讓別人知道呢


金容仙就這麼撫著文星伊的臉龐再次沉沉的睡去,在夢裡依稀看見那個手上拎著制服穿著白色T恤的小少年笑嘻嘻排隊等著挨訓



文星伊醒了,不知道自己到底睡了多久,他不知道金容仙又睡著了,還偷偷的在心裡笑了她是個愛睡蟲


凝視著眼前肉肉的小臉,更成熟了,金容仙一點都沒有變,就算長了些歲數但在他眼裡還是和當年在校門口訓人的學姐一樣漂亮又可愛,總是板著一張臉但是總會透露出些許的傻氣,也許就是這股傻氣才讓自己深深著迷,寧可被罵也要見上學姐一面



“你為什麼又不穿制服”

“有啊,這裡”

“你這是拿在手上”

“學姐,我衣服沒有乾嘛,罰我吧,今天要做什麼掃地?拖地?還是整理辦公室”

“你...”

面對處罰文星伊總是笑嘻嘻的一副很樂意的樣子,讓金容仙非常頭痛,每天每天都能在周圍看到她


但也因為她的死皮賴臉才逐漸的在他心裡賴下了一個位置,一個趕也趕不走的永久房客


“醒啦”

“嗯...餓了”

“那趕快起床吧,我去做飯給你吃”

“不要,今天換我做給你吃”

“好”


金容仙翻了個身下床,她好久沒有下廚了,邊洗手的同時才想起因為忙碌好久沒有好好給文星伊做頓飯,決定好好大展身手把某隻倉鼠趕到一旁坐好


幸好功力還是不減,文星伊坐在餐桌上看著她忙碌的背影嘴角揚起的是滿滿的幸福


看小倉鼠吃得津津有味心底也感到暖暖的,伸手仔細的幫她把掉下來的袖口拉好就怕沾到了飯菜,又要一個人氣呼呼的刷著衣袖



-謝謝當年你的死皮賴臉,我們才有機會走到了現在,我雖然不知道能不能用餘生報答你,但我會用盡我的所有去愛你



-6


“來啦”


丁輝人和安惠真來家裡了,說是好久沒有來家裡做客了好不容易排了休,當然要來蹭一頓好吃的


“喔輝人啊~好久不見了”

一看到丁輝人就衝過去抱了滿懷,使勁地在她頭上亂揉一把,畢竟可是當年一起站在門口訓人的好夥伴


“啊~容仙姐姐,我頭髮剛弄好啊”

丁輝人語氣雖煩躁但卻笑得比誰都開心



“走吧,上屋頂,今天吃烤肉”

文星伊從廚房拿著滿滿的食材揮了揮手


大家蹦蹦跳跳的像個小學生準備遠足一手食材一手啤酒的上了樓,安惠真向文星伊始個眼色後先一步的準備生火,兩人在高中的營火晚會可是全年級生火最快的組別,一人生火一人料理可說是最佳拍檔,就別說煮好的東西還被文星伊偷分了點拿去討好學姐了


屋頂上嘻笑聲不斷,四個人高中就認識了,丁輝人開了間咖啡廳文星伊和金容仙也贊助了不少可說是大股東和二股東了,對此安惠真一直對兩位的幫忙滿懷感謝



“呀,黑金啊,想當初你還在廁所抽菸被我逮個正著呢,那時候求我還你煙的時候的憋屈小臉真夠蠢的”

丁輝人有些喝上頭了,纏著人不斷的回憶當年


“不是說好不提了嗎,很丟臉啊!!”


金容仙聽了還想起真有這麼回事,連忙跟著湊一腳

“對對對!!我還記得不知道打哪來的學妹成天站在教室纏著要你還她,說那一包存很久買的很貴呢”


“真的很丟臉啦!不要再說了啦”

“早就不抽了行嗎”


“黑金啊,我看你還是閉嘴好了”


“誒誒誒,文星伊,你也別想逃啊”

“那個啥...故意被罰,天天跟著容仙姐姐啊”

“還有什麼,阿對,那個...在廣播室告白還不小心被全校聽到了!!”


說到這件事文星伊滿臉通紅,當時金容仙在裡面當志工播電台,誰知道好好的電台突然斷線還切換到全校廣播,自己那支支吾吾的告白就這麼昭告天下,平時窮追猛捨霸氣十足的她在表白時卻是一句話也說不完整,這件事羞的她一週不敢來上學


“…..哪壺不開提哪壺呢,輝人啊”

文星伊低著頭雙手緊挨著額頭


“哈哈哈哈,我還記得你那時候特別好笑,知道全校都聽到後蹲在門邊不知所措的樣子真~可愛”

金容仙湊近她摸摸她的紅透的耳朵,伸手勾著她的脖子晃啊晃的,見文星伊依舊摀著臉


“怎麼啦~到現在還害羞啊”


“嗯...”


“哎唷~我們星伊最棒啦,誰都不准笑啊”

金容仙學起當年訓人的口氣手指著前方,果不其然沒兩下文星伊的嘴角就失守了,四個人被逗得合不攏嘴


沒過多久都喝了不少,金容仙看了眼身旁人有些醉意的低著頭便提議先整理環境丁輝人也跟著她一起,頂樓頓時只剩下安惠真和文星伊兩人,原先看起來醉醺醺的人眨了眨眼睛的抬起頭


“就知道你沒醉”


“嗯,才喝多少而已”

“只是不想讓容仙太累早點休息”


“之後怎麼打算呢”


“不知道,也只是說推測大概是十天,這幾天我們一直相處在一起想多多製造回憶,但時間越接近我就越難受....”

“我怕她真的就這麼忘記我了,十年了....我們認識在一起這麼久了,我人生的一半都有她的影子,黑金啊....怎麼辦呢....我一直假裝不在意不提起這件事”


文星伊低著頭眼淚一點一點的滴落在地上,雙手緊抱著雙腿像個無助的小孩找不到父母


“我相信你們不會分開的”

“你們這麼相愛”


此時的安慰不知道能不能起作用,但她和丁輝人是陪著兩人最親近的人,從認識到現在感情有多好兩人是有目共睹的,不知道自己的話到底能不能起作用,但還是得說出口,因為她真的相信她們不會分開的



-如果我堅信我們不會分開,就真的會如我所願嗎








終於生出來啦~

上下篇完結

也是個臨時小腦洞,看書看著突然來的靈感



评论(11)

热度(14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